一颗栗子

溺(六)

山田已经一周没去过学校了。
原因的话…他感冒了。在家裹得像个粽子一样,却还是坚持在写词。妈妈每次进来看到这么用功的他就会叹息说如果你这么喜欢学习就好了…
圭人有时会过来看望他,带着些甜食,那个人和妈妈关系太好了,好的他都觉得肉麻。太阳也会发简讯问他怎么样了,说看不见他的脸很枯燥啊,他的脸就那么有趣吗?
倒是那个八乙女一直没有联系他…好像两个人并没有交换联系方式…嘛
_阿凉~有同学来看你啦_妈妈在门外说道
_好。等一下_戴好了口罩穿好衣服下楼,八乙女满脸笑容的站在楼梯口
_太阳说你感冒了,一直想过来看看你,拖到了现在,抱歉啊_八乙女笑着挠挠头
_没关系。_嘴角勾起了笑容,但是八乙女隔着口罩看不见
_你们两个来坐在这里聊啊,站在那里干什么_妈妈端着水果叫两个人过去
_阿凉的朋友不多,经常来的就是圭人了,有新朋友我很开心啊_妈妈笑着摸了摸山田的头
_妈你去忙吧_
_那你们聊,有什么事叫我_妈妈转身进了厨房
空气突然就安静了…
_啊…那个…我写了首曲子…_八乙女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_恩。带来了吗?_
_恩,带了_八乙女从包里取出曲子递给了山田。山田看着曲子,脑子里便浮现了自己的词,有种奇怪的契合感…不自觉哼了出来,八乙女静静的听着山田哼着调子,整个房间好像都安静了下来,周围都是山田隔着口罩发出的还有点沙哑的声音,他甚至觉得一直这样不要停下来多好…在他这样想的时候咳嗽声打断了他
_你没事吧?_八乙女担心的看着咳嗽的山田
_咳…没事…快好了_山田的声音更沙哑了
_曲子先放你这里,我今天就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早点来学校_八乙女快速的收拾东西
_啊对了,这个是买给你的_从包里拿出了一瓶草莓酱
_噗…_哪有人送草莓酱给病人的啊…山田心里这么想
_谢谢…_
_伯母我今天先回去啦!改天再来拜访!_八乙女向山田妈妈说了再见便出了门,他没让山田送他出门,怕他更严重了。

山田拿着那瓶草莓酱觉得隔着瓶盖已经闻到了草莓的香味。
又看了眼曲子…果然还是有莫名的契合感。

八乙女回到家里觉得自己的心还扑通扑通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山田发出沙哑的声音那一刹那,他看着因为咳嗽脸变得很红的山田,心里突然出现了想去把这个病弱的人揉进怀里的想法……
不可以啊…这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