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栗子

厉天师用了三年的时间找到了可以让那棵枣树化成人的泥土。
回去的时候满身伤痕。
“你又出去杀妖怪啦?”花精的语气里带着不满。
“这是可以让你化人的离尘土。”他捧着用土捏成的小人,神情严肃的告诉她。
“哇!真的吗?可以让我成人吗!?”
“你只能化人二十年。你想清楚…”
“二十年…好长啊!”
“……”
“谢谢你啊!厉天师!我现在要做什么啊?”
“什么也不用做。”

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花精成人都那么好看。她成人那一刻他好像看到了天仙。
“你可以走了。”他看着兴奋的她
“我不能留在这里吗?”
“既然你已经有手有脚,就去外面看看吧,不用整日待在这院子里。”
“那我可以说一件事吗?”她站在门口笑颜如花。
“恩。”
“我可以……”
“什么?”
“我可以,抱抱你吗?”她有些胆怯的伸出手臂,他怔在原地,他是一个道士,他违背了教诲将一个花精幻化成人,而这个花精,现在正一脸期待的站在他面前想让他抱抱她…
“可以…”话刚说完,她就扑进了他的怀里,花香环绕,他轻轻抱住了她。
“想要长出手脚的原因就是这个啊,天师。”
他轻笑。
“傻子。”





其实她最终也没有说出抱抱他那句话。直到她再次化为花精被他带到天仙观,直到他离开人世她都以为她爱的是那个大雪中救她的人。
他用了一生来否定自己爱上了一只花精。天仙观名字的由来便是他在那天看到了那个宛如天仙的她。

明明只要说出那句话来。
可是,他们终究还是没在一起。

评论